【干货】2020年高企认定趋势从严,你准备好了吗?

张家界飞帆众创空间

创业点滴,精彩呈现.

  • 作者: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19-11-08
  • 创业项目:
  • 点击:

【干货】2020年高企认定趋势从严,你准备好了吗?

2020年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了!
 
 
从2019年的政策来看,高新技术企业的条件不仅没有放松,且越来越严格,申报工作更加繁琐。这是因为随着近年来经济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加上宽松的创新和创业政策,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迅速增长,必然会导致对申报的逐年审查,门槛将逐步提高。

根据以往的经验,2020年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时间大致也会从1月份开始申报,到9月20日截止,为确保申报成功率,必须提前做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规划。

 

那么,你准备好了吗?

 
从新规从严的体现出发

细致做好准备工作赢在起跑线

 
01专利要求提高

 

申报当年申请的专利、认定的研发机构、签订的产学研协议将不予采纳;至少拥有5件授权实用新型或1件发明专利,或取得5件以上的软件著作权。

 

02三表研发费用一致。

 

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必须“三表一致”。即企业年度所得税纳税申报表(A104000期间费用明细表)、企业财务报表、研发费投入专项审计报告中的企业研发费用数据要求一致,往年通过出具《研发费用数据不一致说明》的做法将不予认可。

 

03规上工业企业数据与B203表挂钩。

 

规上工业企业享受高企政策奖励与企业是否填报工业直报系统B203企业研发投入挂钩。

注:准备在2020年认定(复审)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请检查相关知识产权申请(转让)审批进度,最好能在2019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条件有哪些?
 
1、企业申请认定时须注册成立一年以上;

2、企业通过自主研发、受让、受赠、并购等方式,获得对其主要产品(服务)在技术上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知识产权的所有权;

3、对企业主要产品(服务)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技术必须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规定的范围;

4、企业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10%;

5、企业近三个会计年度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同期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的3%(4%或5%)以上;

6、近一年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企业同期总收入的比例不低于60%;

7、企业创新能力评价综合得分达到70分以上(不含70分);

8、企业申请认定前一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或严重环境违法行为。

上一篇:张家界众创空间服务手册出炉,用心服务 下一篇:人物专访丨“澄”清之志,勿忘初心!

你有创意项目 我有创业服务

欢迎致电咨询.地址:中国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永定大道2号阳光酒店西座3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