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批基层人才服务专员岗前培训班开班

张家界飞帆众创空间

创业点滴,精彩呈现.

  • 作者: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0-09-15
  • 创业项目:
  • 点击:

我市首批基层人才服务专员岗前培训班开班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 (全媒体记者 唐晴) 9月14日上午,我市首批基层人才服务专员岗前培训班开班,来自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科技局、张家界高新区、各区县委组织部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市乡村产业人才“双创”服务督导团、“倍增”工程试点乡镇(街道)组织委员、首批28名定向选聘的基层人才服务专员参加开班仪式。

我市首批基层人才服务专员岗前培训班开班

此次培训为期5天,采取专题授课、分组讨论、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结业测试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重点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促进人才向基层流动的决策部署,围绕服务专员岗位需求进行招商引资、创新创业、建设项目用地、生态环保、农业特色产业、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等专题培训,全面提升服务专员的履职水平,强化基层人才“双创”服务能力建设,推进我市乡村产业人才“倍增”工程向纵深发展。

今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创新探索实施乡村产业人才“倍增”工程,通过建立“1+4”制度体系,即出台《张家界市乡村产业人才“倍增”工程实施方案(暂行)》和《张家界市乡村产业人才“双创”服务督导团组建管理办法(暂行)》《张家界市基层人才服务专员选聘管理办法(试行)》《返乡创新创业人才遴选认定管理办法》《张家界市新型职业农民认定管理暂行办法》4个子文件,在“十百千万”4支人才队伍之间建立起“倍增”机制,撬动人才、技术、资金向基层流动,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形成了破解“基层人才引不进、难留住”问题的“张家界方案”,受到了省委组织部的充分肯定和基层的普遍欢迎。

我市首批基层人才服务专员岗前培训班开班

参会领导为服务督导团成员颁发聘书

“十百千万”即通过十名服务督导团成员带领指导百名基层人才服务专员,百名基层人才服务专员联系服务千名返乡人才,千名返乡人才带动培育万名新型职业农民,吸引人才返乡,促进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目前,我市正在22个乡镇(街道)进行乡村产业人才“倍增”工程试点,已发放出全市首张“乡村产业人才创新创业金卡”和第一笔“乡村产业人才贷”。近期,首批80张“乡村产业人才创新创业金卡”即将发放,服务专员将进一步对乡村产业人才进行摸底,并为持“金卡”人才提供“管家式”服务。

上一篇:“创享未来 乐居飞帆”张家界飞帆众创空间项目路演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篇:爱心捐赠 送教下乡 童天教育情系农村留守儿童

你有创意项目 我有创业服务

欢迎致电咨询.地址:中国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永定大道2号阳光酒店西座3F